ー།ー

努力攒钱买ipad

伊斯卡里奥个人向分析

影縫イノチ:



其实伊斯卡里奥一个支线已经很明确的写出来他到底在追寻什么——完美。




普通人喜欢精美瓷器可能是因为喜欢花纹或者材质;一本亲手誊写的经书,或许是信教者的珍藏。但是伊斯卡里奥不一样,他并不是对事物本身表示赞赏,而是那上面的“完美性”。喜好里明确写着无暇、完美的事物,日常1里那句“尤其是他所不拥有的东西”——因为我没有,所以我喜欢,我想要的就是“完美”




在他眼里,或许完美=神or神的注视。




他的能力,“洞察箱庭与神的存在”,是在说他真的察觉到了轮回与神的存在。如果整个箱庭在他看来都是垃圾,那么完美在哪里?




他自幼就在圣星教会长大,那么他所受到的教育应该就是类似“神就是最高意义”不外乎这类,所以箱庭外的神作为一个完美的映射是最合理不过的。这也就能解释他为什么想要神明注视他——只有当神明再次将目光落在他身上,得了白化病,拥有瑕疵的他才能再一次成为“完美”。




所以笔者甚至可以推导出,枢机卿其实爱的不是神,到头来他追寻的还是完美。照着这个理论想下去的话,当他得以面对跌落神坛的,会愤怒会悲伤的塞拉菲姆,他也许会失望透顶?或者他信仰的本来就不是塞拉菲姆,而是另一个大神?




“幼神认知世界,并在螺旋的轮回中领悟真理……最终改写了大神定下的世界规则。而懵然无知的人之子们,又开始在幼神的箱庭中摸索真理的片段。”from创世圣约




假设幼神=塞拉菲姆,那么这个大神又是……现阶段信息量太少,估计新主线会把关系剖析出来。 




说回伊斯卡里奥。




黑发时期的伊斯卡里奥大概觉得自己确实是完美的吧,毕竟比谁都要优秀的一个孩子,而且大人们都很赞赏他。他对经书有自成一套的理论,但这些理论之内并没有混入普通人的“人之常情”,就照着经书的内容原原本本去理解了——“直到残缺、老朽、病痛、偏执、恶意、悲伤、愤恨……怀有这一切瑕疵的存在都从箱庭中消失”,他也真的这么干了,人畜不分地杀死了一个老人。




箱庭之内藻屑遍地,不需要的垃圾就应该清理干净。




估计在发现他不会区分人和牲畜之后,谁都没发觉他就是天生无情的人,不然应该不会让他自己去反省……本来就不存在的感情,即使反省也不会生出来,需要有人告诉他——可是在唯一还能改变的时期却没有人管他,得了白化病之后,曾经自信的完美消失殆尽,只会让他变得更加偏执,在这之后就晚了。他的能力让他得以认知箱庭,所以垃圾的话他不会听。这个人把自己拼起来之后就完全的活在自己的箱庭与神的理论之中,价值观已经形成,没有任何人能让他改变,已经无药可救了。




他作为一个个体真的非常优秀,就像角色卡里说的那样,虔诚,认真,优雅,渊博,斯文,沉稳,和蔼,当这些品质聚集到一个人身上,试问谁会讨厌这样的人呢。可是这其实是他达到目标的手段之一,一层骗取他人信任的、让他更方便行动的壳子。




他从头到尾都非常清醒,一心只向着完美。包括不完美的自己在内,箱庭里的一切在他看来都是垃圾,所以才会嫉妒指挥使。白话说的明白一点:你是垃圾,我也是垃圾,凭什么神明就喜欢你。




他擅自认为指挥使会理解他,却从没想过理解指挥使。在指挥使捅了他一刀之后,他还在一厢情愿的觉得指挥使是想要“惩罚他”。




从一开始伊斯卡里奥就没有办法与任何人相互理解,指挥使那句“它是由无数活生生的人组成的啊!”就是最好的体现,伊斯卡里奥根本就没有这种类似“人命关天”的概念,他站在“人性”的对立面。




他接近指挥使是因为神明的目光,毕竟支线里一句“她在看着你的时候……也不得不注视着你身边的我”就已经很直白的表明一个意思,你就是一盏让神明注视我的灯。也许指挥使是唯一特殊的,但他真正留在指挥使身上的感情或许只有嫉妒和痛恨。其他人……其他人都是不值一提的,箱庭里的垃圾。




笔者本来是这么想的。可是伊斯卡里奥对指挥使用了“惩罚”这个词,说明他是把指挥使摆在一个高位了——毕竟只有上位者才会“惩罚”。




可他又对指说过蝼蚁和蝼蚁之间无法理解。




这个矛盾的点就很有意思,或许枢机卿身上还有未见的地方藏着,也许羁绊5能看到更多的他。但是总的来讲……这个人的感情与一般人不同,极为扭曲疯狂。伊斯卡里奥他真的只适合一个人独立自在,就像精美的玻璃工艺品一样,远远看着就好。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9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ー།ー | Powered by LOFTER